子绪

你跟我这博爱的人谈什么属性🤷🏻‍♀️

【霆峰rps】陈老师与戒指 (短,完)


陈伟霆春晚结束后就没了踪迹。

 

大家都说他放假了,

两天过去,没有发任何假期的照片,

而社交平台的更新全都是关于春晚的,

这很不符合他放假必发生活照的作风。

 

没有北京机场的送机照,也没有香港机场的接机照。

大家都在想陈伟霆到底去哪儿了,

可是,

根本没人知道。

 

除了,李易峰。

 

李易峰的新戏年初二杀青。虽说今天是最后一场戏,但新年总归有些新气象,他一早起来洗了个热水澡,里里外外都穿上了新衣服,吃了两块煎得略焦的萝卜糕,喝了杯熟悉品牌的陌生酸奶,在疲累的腰上贴了两片港牌镇痛膏,最后菱格纹戒指一摘往首饰盒里一放,头也不回地出门了。

哎呀,差点儿忘了,新来的助理还在屋里呢!

李易峰赶忙冲出电梯跑回家,果不其然,一开门就见到玄关有个人一脸怨念地盯着自己。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没把你忘了。”

“你就是把我忘了。”扁扁嘴,可把我给委屈死了。

“不要把演技用在这种地方,”李易峰把自己惯用的口罩扔过去,“戴上。”

“那你用什么?”

“我不需要。”李易峰知道,只有他不戴才能把别人对助理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

“那你为什么随身带着口罩?”

“因为我知道你需要。”

贴心的举动是最为致命的情话。

助理戴上口罩,捂着嘴一路从电梯偷乐到地下车库。

李易峰实在是不耐烦了,“你是不是傻啊,就一个口罩都能乐个老半天。”

“你那么warm,我高兴嘛。”

“……我真希望你能换种方式表达你的喜悦之情,知道吗,你这副表情特贼。”

“贼?我偷你什么了?心吗?”

“……”对方很明显没听懂他的吐槽,李易峰翻翻白眼,也懒得去解释了。

那人对李易峰说:“我戴着你的口罩,就像无时无刻都在跟你接吻~”

“陈伟霆,一直以来我竟没发现你是个BIAN TAI!”

李易峰没好气地上了经纪人的保姆车,然后命令乔装成助理的陈伟霆坐在他后面那一排。

李易峰透过车内的后视镜偷偷瞄了后座的陈伟霆几眼,发现他上了车仍特别宝贝地戴着自己的口罩,李易峰别开脸,嘴角不自觉地泛起了傲娇又甜蜜的笑。

傻瓜。

昨晚亲了那么久还不够么。

保姆车驶入了片场,陈伟霆架着李易峰的戏服和经纪人一起率先步入化妆间。因为戴着口罩和帽子,衣服也特意穿得比较低调,再加上手上的戏服有一定的遮挡作用,所以陈伟霆成功地避开了众人视线,很快进到了化妆间。

可是后面的李易峰就不那么顺利了,他一下车,片场等候多时的热情粉丝即刻蜂拥而上,为了让陈伟霆有足够的时间溜进去,他还故意走得慢些,和粉丝聊聊天,说点新年祝语,前后折腾了快10分钟才进到化妆间。

因为是现代戏,妆化的时间不需要太长。李易峰快速换好戏服、做完造型,就拿着剧本出去拍戏了。陈伟霆闲来无事,便一个人在化妆间刷起了微博。

打开微博→点击“发现”→在搜索框输入“李易峰”

谙熟于心的操作陈伟霆几乎都能闭着眼完成。

按下“搜索”,恋人的相关微博瞬间显示。

关于李易峰的任何报道,陈伟霆一个都不会错过。他利用等待李易峰拍戏的时间,把最近李易峰与春晚相关的视频一个不落地看完。

李易峰杀青回到化妆间,看到拿着手机表情复杂的陈伟霆,好奇问道:“干嘛啦?”

陈伟霆翻出某门户网站采访李易峰的视频,把进度条直接拖到02:00处,“你自己看。”

李易峰扫了屏幕一眼便即刻了然。

当时记者问李易峰:“你有看到春晚的一些老面孔吗?像小品演员之类的。”

李易峰回想起了领导来视察时大合照的情景,于是回答说:“那天拍照的时候看到了,呃……”他第一个想到的其实是他家陈伟霆,可没敢把他最先说出来。李易峰眉宇轻皱,努力回想着当时在场的小品演员,幸好他脑筋转得快立马就想到了:“蔡明老师,然后,冯巩老师,诶……”

接下来是长达5秒的精神斗争:好久没和威廉同台了,难得一起上春晚,好想在采访里cue一下我家威廉。可是记者问的是小品演员啊,我在回答里cue他会不会显得很突兀?不过前面已经有两个正确答案作铺垫了,最后一个稍微偏点题应该没关系吧?啊啊啊,不管啦,大过年的我不说不舒坦!

“陈伟霆老师。”李易峰说完嘴角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小猫弧,内心还有点嘚瑟呢。

然而看完视频的陈伟霆老师神色却不如李老师那么轻松了,“记者问你小品演员,你怎么把我也cue出来了?我看视频的时候都忍不住替你捏把冷汗。”

“怕啥呀,你小心翼翼的别人才觉得有什么呢。”

“那你也不能强行cue我吧,你那表情根本藏不住啊。”陈伟霆特意把截图放大给李易峰看。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嗯,挺好的,刚刚露出八颗牙齿,是一个礼貌又不尴尬的标准微笑。”

陈伟霆用粤语无奈地说了句:“又喺度乱噏廿四。”

以李易峰的粤语水平这句自然不难听懂,“我才不是胡说八道~”

“我还不了解你么,你最喜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

李易峰收起嬉皮笑脸的表情,忽而淡淡道:“或许,你还不是那么的了解我。”李易峰偷偷把拳头藏在身后,紧紧地攥着。

可是李易峰这些悄悄的举动,全都逃不过陈伟霆的眼睛。

陈伟霆走到李易峰身后,把那双不安的拳头移到他们身前。李易峰的后背依靠着陈伟霆的胸膛,陈伟霆耐心且温柔地一根一根去解开李易峰紧握的手指,与他两手双双十指紧扣。

陈伟霆在李易峰的耳畔柔声道:“我知你勇敢,但这份勇敢里藏着的不安,或许连你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而这份不安我同样也有,可能我将它表现得有点明显,所以你会有种我在回避的错觉。但是我要告诉你,对于你的所有,还有我们的未来,我从来都没想过要逃避。”

陈伟霆从兜里取出一枚菱格纹戒指,正是今天早上李易峰出门前从手上摘下的那枚。

李易峰在春晚前特意托人买了一对香奈儿的白金菱格纹戒指,较粗的那枚标准款给了陈伟霆,偏细的那枚精致款李易峰则自己留着。李易峰表演完就把自己的精致款强行套到陈伟霆的手上,让他戴着上台,似是有点宣布主权的意思。而行事比较谨慎的陈伟霆却意外地没有拒绝,直到春晚结束回到李易峰的家里,他才把那枚精致款取下戴回恋人的手上。

陈伟霆向怀里的李易峰亮出自己中指上那只闪耀着夺目光辉的白金戒指,“大年三十那晚,你在后台悄悄替我把戒指戴上之后,我就没有摘过。我戴着它去见你的父母,戴着它来你工作的地方,我希望能戴着它陪你一起走下去。因为工作的原因,总会有不得不把它摘下的时候,你有,我也有,但并不代表它不见得光。就算戒指不能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可它依旧闪动着耀眼光芒。就如同我们的感情,无论是否被人得知,是否被人接受,只要我们珍视彼此,爱情永远不会暗淡。”

陈伟霆替李易峰重新戴上今早摘下的戒指,李易峰习惯性地转了戒指几圈。这个小习惯是陈伟霆传染给他的,他想,没准这个动作一辈子都戒不掉,就像陈伟霆的人一样,李易峰觉得自己可能此生都要栽在他手上了。

想到这儿,李易峰脸上又不自觉地浮现甜蜜的浅笑。

陈伟霆问他怎么了。

李易峰故意岔开话题反问他:“刚才那是你哪部戏的台词,怎么背得这么顺?”

“《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是部一辈子都演不完的言情剧。”

 


曾经

你勇敢地书写过

你对我的一见钟情

 

等到

我爱你不再是秘密

我便向世人道出

我许你的真爱永恒



评论(13)

热度(4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绪 | Powered by LOFTER